L

坠入绮梦

【琴鹤】

#歌者&伴奏

#年上

#ooc致歉

#蹲个红心蓝手


summary

  东方来的神鸟被引诱,双翼交缠陷入罪恶的泥沼。是谁捕获了谁?


(一)


  维多利亚时的伦敦,一个将上层的迷梦和下层的罪恶编织的造梦厂,每一个毛孔都在向外渗出权柄与财富的汗水,捕获数以万计的年轻人为之沉沦。在这里,他们短暂盛放,又堕入糜颓。


(二)


灰羽初次随母亲踏上这片土地时,不过堪堪17岁的年纪。靠着一副透亮的嗓子和宛如天使的面容,灰羽逐渐闯出了名声。在白天,剧院刷着他的巨幅海报,他是颠倒众生的东方鹤,深夜里,绘着鹤的白衣被鲜血渲染,他便是堕天使与小恶魔。

他一直笑着,游乐人间。认识他都叫他,小少爷。


(三)


薄雾初降,沉寂的墓碑们中间传出几声哀哭,永乐陪着一位朋友参加这场葬礼。带泪的面颊一模一样,永乐无趣地转过头去,目光扫见墓碑旁站着的人。少年一身白袍,单薄的身影像是这雾的一部分,光一照,便要散去似的。漂亮的脸上却平静至极,察觉有人看着自己,偷偷向着永乐眨了眨眼,眼睫蝴蝶一般,振翅飞起来。

灰羽跪在墓碑旁,抬头见一个穿了白大褂的人望着他,浅色的眼睛里染上了些诧异。“哈,终于有好玩的事啦~”他想着,对着那人笑了笑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灰羽向着青年勾勾手,问道。清脆的声音打破了悲哀的空气,瞬间成为全场焦点的少年站起来,丝毫不顾众人的眼神,拉住了永乐的衣角。

“别胡闹,回去。”永乐皱了皱眉,扯回被抓皱的衣角。

“不要,反正也站够了,我要知道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“......”永乐沉默着。

“你不说话,我就叫你医生好了。”灰羽笑着,攀上了永乐的脖颈,搂住他。“医生医生医生医生医生~”“我叫永乐,我不是医生。”青年终于妥协了,冷着脸开口。“医生,我要走啦,陪我一起嘛~”灰羽撒着娇,作势要扑进人怀里。“回去。”“不嘛,医生对我一点都不好~”灰羽撇撇嘴,自顾自走了。


(四)


永乐走进金壁辉煌的大厅,提着黑色的琴箱挤出人群,转进金红色帷幔堆叠的后台。

“又见到你了呢,医生~”精致的少年扯着帷幕一跃而下,白袍荡出一道漂亮的弧线,落到永乐的身前。“小少爷,别叫我医生。”“诶,医生知道我啊。”少年脸上划过一丝兴味。“嗯。合作愉快,我的演出搭档。”永乐欣赏着眼前人的错愕,破天荒勾勾嘴角。“什么嘛。”灰羽退了一步,摆摆手“我去换装了。”永乐看着人窈窕的背影渐渐飘远,恢复成了一贯的模样。

“不过医生,你笑起来还挺好看呢。”灰羽的调笑飘过来,合着乐团的琴声,在空气中和成乐章。


(五)


舞台上灯光暗下,幕布缓缓拉开,一团黑暗中,响起了第一声大提琴。清越的歌声传开,追光猛然亮起,少年便坐在其中,印着繁复花纹的衬衫被黑衣掩去大半,包裹着纤细的脖颈。葱白修长的手指轻轻划过垂下的镜链,轻碰出声,乘着妩媚的歌声飞去。

“haply i think on thee and then my state.”

台上人眼波流转,劲瘦的腰肢随音乐舞动,施施然来到台边。永乐的手指在琴弦上飞舞,一个转音的间隙,台上人忽至眼前。

灰羽随手一扬,黑色的外套滑落,堪堪勾住那修长的手指,随着主人纵身,在空中兜了风,飞扬着,真如一只鹤。


(陆)


“医生,我好累呀。明天的演出你替我去好不好~”

灰羽扑向台下的人,果不其然落入了温热的怀里,闭上眼缠上对方的脖颈,胡乱撒着娇。“好不好嘛~很简单的。”

抱着怀里乱蹭的人,永乐摸出衣兜里的巧克力奶,插上吸管递过去“小少爷。”灰羽蹭过去,想含住吸管,却不期然含住了一片温热。灰羽僵了一瞬,又试探着吮了吮,如愿以偿地换来了更深的吻。“唔~别停嘛医生。”“遵命,小少爷。”


(七)


你是我琴弦上的鹤。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0)